【資訊】Outlook資料檔修復

 

 

修復.PST檔

修復 .pst 檔案

1.結束 Outlook 並執行下列其中一項操作:

瀏覽到 C:\Program Files。

瀏覽到 C:\Program Files (x86)。

2.在 [搜尋] 方塊中,鍵入 SCANPST.EXE。

附註: 如果搜尋沒有在其中一個資料夾中找到 SCANPST.EXE,請嘗試搜尋上述步驟 1 中的另一個資料夾。根據您的 Outlook 版本,瀏覽到該資料夾位置。

Outlook 2016: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root\Office16

Outlook 2013: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5

Outlook 2010: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4

Outlook 2007: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2

3.開啟 SCANPST.EXE。

4.在 [請輸入您要掃描的檔案名稱] 方塊中,輸入您想要工具檢查的 .pst 檔案名稱,或選擇 [瀏覽] 以選取檔案。

附註: 根據預設,掃描期間會建立新的記錄檔。您可以選擇 [選項],選擇不建立記錄檔,或您可以將結果附加到現有的記錄檔。

5.選擇 [開始] 開始掃描。

undefined

6.如果掃描發現錯誤,選擇 [修復] 開始執行修正這些問題的程序。

顯示使用 Microsoft 收件匣修復工具 (SCANPST.EXE) 掃描 Outlook .pst 資料檔的結果

附註: 掃描會在修復程序期間建立備份檔案。若要變更這個備份檔案的預設名稱或位置,請在 [輸入備份檔案名稱] 方塊中輸入新名稱,或選擇 [瀏覽] 選取您要使用的檔案。

7.修復完成後,使用與您剛修復之 Outlook 資料檔相關聯的設定檔啟動 Outlook。

 

其他 Outlook 資料夾

在資料夾窗格,您可能會看到 [已復原的個人資料夾],其中包含預設的 Outlook 資料夾或 [遺失及找到] 資料夾。雖然修復程序可能會重新建立某些資料夾,但它們可能是空的。[遺失及找到] 資料夾中包含修復工具已復原但 Outlook 無法置於原始結構的任何資料夾和項目。

建立新的資料檔

您可以建立新的 Outlook 資料檔,並將 [遺失及找到] 資料夾中的項目拖曳到新的資料檔。移動所有項目後,就可以移除 [已復原的個人資料夾] (.pst) 檔案,包括 [遺失及找到] 資料夾。

從備份 (.bak) 檔案復原項目

如果您可以開啟原始的 Outlook 資料檔,就有機會能復原其他項目。收件匣修復工具會使用與原始檔案相同的名稱來建立備份檔案,但具有 .bak 副檔名,並將其儲存在同一個資料夾內。您可能可以從備份檔案復原收件匣修復工具無法復原的項目。

瀏覽到儲存 .pst 檔案的資料夾,而您將會發現收件匣修復工具已建立的 .bak 檔案 (例如,kerimills01@outlook.com.bak)。

複製 .bak 檔案,並以 bak.pst 副檔名將其重新命名。例如,kerimills01@outlook.com.bak.pst。

將 bak.pst 檔案匯入 Outlook,然後用 [匯入及匯出精靈] 將任何其他復原的項目匯入新建立的 .pst 檔案。

附註: 閱讀從 Outlook .pst 檔案匯入電子郵件、連絡人和行事曆,了解如何匯入 .pst 檔案。

 

 

修復.OST檔

重新建立離線 Outlook 資料檔 (.ost)

有些帳戶類型 (例如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) 使用的是離線 Outlook 資料檔 (.ost)。這種資料檔類型是您郵件伺服器上所儲存之資訊的複本。如果離線 Outlook 資料檔 (.ost) 發生問題,您可以刪除檔案,並再次下載項目的複本來重新建立檔案。我們不建議修復離線 Outlook 資料檔,若離線資料檔無法使用,您應該重新建立離線資料檔。

結束 Outlook。

開啟 [控制台],在 [搜尋控制台] 方塊中,鍵入 [郵件],然後選擇 [郵件]。

在 [郵件設定] 對話方塊中,選擇 [電子郵件帳戶]。

附註: [郵件設定] 對話方塊的標題列可能會包含目前設定檔的名稱。若要選取不同的現有設定檔,請選擇 [顯示設定檔],選取設定檔名稱,然後選擇 [內容]。

選擇 [資料檔] 索引標籤,選取 Exchange 帳戶,然後在迷你工具列選擇 [開啟檔案位置]。

附註: [檔案總管] 視窗會開啟至該 Exchange 帳戶的資料檔位置。[帳戶設定] 和 [郵件設定] 對話方塊會於 [檔案總管] 視窗後方保持開啟狀態。

關閉 [帳戶設定] 和 [郵件設定] 對話方塊,接著返回 [檔案總管] 視窗。

重要: 請務必在刪除檔案前關閉這兩個對話方塊。如果未關閉對話方塊,Windows 可能會顯示發生衝突的錯誤訊息。

在 [檔案總管] 中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Exchange 資料檔,然後選擇 [刪除]。

附註: 下次您啟動 Outlook 時,已為該帳戶建立新的 .ost 檔案。

 

 

 

來源出處:微軟-修復 Outlook 資料檔 (.pst 與 .ost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追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