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資訊】筆電購買經驗談(2016/12更新)

 

 

Q:購買筆電常見需求

每個人購買物品多少都有一個金額(寇打)。

1.價錢方面

會依照自己的預算去找自己要的筆電。

像小弟本人在2010年因為要去屏東某學校當教育替代役,但因手頭上預算有限,故只能選便宜的,當時ASUS出了EEEPC小筆電,而當時我也只是為了可以上網看影片等等,並非使用專業軟體,故選擇EEEPC小筆電。

2.工作需求方面

會依照自己的工作需求去找自己要的筆電。

像我有一個做美工繪圖的朋友,他就是因為工作因素,需要較高階繪圖用的筆電,故只能從有外接顯卡,較多核心的CPU,RAM上去下手,選擇一台符合自己需求的筆電。

3.品牌方面

會依照自己的喜好品牌去找自己要的筆電。

像我姐,前年因為想在自己房間使用電腦,因家裡長輩不給網路遷線到我姐房間,故她需要買一台筆電。

我就跟她建議說,請她盡量找大廠牌筆電故障維修比較方便,但她就是講不聽,她硬是要選她覺得外觀好看的筆電,結果選到Toshiba筆電,結果一出問題就比較不好找維修。

說真的,Toshiba不是不好,只是它主要是在硬碟儲存方面是較專業。

 

 

Q:筆電常見品牌

Asus華碩:較平民化(有商用、家用)

APPLE(MAC)蘋果:較常看到使用專業繪圖

Acer宏碁:

SONY索尼:

Lenovo聯想(IBM已併入):

Dell戴爾:主要為商用款居多

HP惠普:主要為商用款居多

MSI微星:主要以電競類、繪圖類款式居多

Gigabyte技嘉:主要以電競類、繪圖類款式居多

Toshiba東芝:

 

 

 

來源出處:個人經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追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